lycoris

Forever Young|ヲタク遊園地
舞台|声優|読書|Repo留存

All about ミュージカル「ラディアント・ベイビー~キース・ヘリングの生涯」 そのO



开始一点点陆续整理/回忆RB的观感,大概会以情节/唱段顺序的形式,之后再对印象深刻的场景和角色进行有针对性的观感整理。

虽然已经语塞至简直快要不会打字但作为柿的舞台中自己觉得最好看、最经典的一部,必须以我刷了10场也哭崩溃了10场甚至回来后听音源也听一次哭一次的玻璃心(?),来一点点记录下这部目前他的舞台中我认为水平最高的作品给我的震撼。

总之先把之前因听音源又忍不住开始泪崩的胡乱感受码上来,算是个序曲?(不能设定发文时间的lofter你真的可以洗洗睡了!

----------------------------------------------------------

2016.7.4

All about ミュージカル「ラディアント・ベイビー~キース・ヘリングの生涯」 そのO:最高なキースを見せ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以为RB落幕近两周+弗兰肯PV解禁已经足够转移我的注意力治好我心里对柿Keith的所有伤了然而还是太天真。

就放着RB的音源纯粹当BGM来听一边听一边做事也能听到最后又第十+N遍哭得跟在现场没有区别。

总会想因为自己是脑残粉所以可能始终无法跳脱主观视角,看RB时的眼泪不仅来自于作品更来自于在台上演绎Keith的那个人。但每次听到他在Draw me a door里唱到呜咽不成声调乃至最后号啕大哭的声音,还是觉得从未见过这样让人心碎的演绎,也从未见过这样让人从心底里发出强烈共鸣的演绎。

虽然目前我看的舞台总数仍然不多……

但之前看任何舞台、甚至范围扩大到不限于舞台的任何表演(哪怕就是他自己的其他作品也好),无论质量好坏,也总能在心里煞有介事地评判一番“这里演得XXXXX那里又演得XXXXXX”,尽管自己只是个眼光极不专业的观众而已。

唯独RB東京千秋楽,无论作为作品观众还是演员个人饭,我都觉得自己无法再对这一场里柿的演绎作出任何评价——以至于甚至不愿用“演绎”表演”这样的词。如果他没有受伤,或许我还能稍显淡定地评价一句“今天这一场也演得十分精彩比之前的任何一场都精彩”。

但他的伤让我觉得他在完好状态下无法完全渗透的那一部分灵魂在这一场里终于完全渗透到了Keith体内,让他彻底成为了Keith,也真正让我感受到了他(Keith)被爱所拯救的心路变化。

从捶着跟腱断裂的腿不甘心地说「動かないと、何か描かないと」,到哭着唱「心を黒く塗り潰されたら、何を描けばいい」,再到读着小朋友信中的邀约一边哭着说「いいよ」,临终前对クワン说「最高にいいよ」,这些比之前任何一场都更透彻的感情表现与渗透着这些感情的临场发挥,让此时舞台上这个人的痛苦、艰辛和爱都无比真实。

这一场的他处在最痛苦的状态,同时也处在最完美的状态。固然与腿伤有关,却并非因“带伤坚持上阵”的苦情模式,作为观者我所收获的也并非如同之前数场一样的感动,而更多是震撼的忘我——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RB千秋楽的观剧感受,我真的只能用“忘我“来形容。这一场让我忘了台上那个人是正在演戏的演员(甚至忘了他的腿伤),忘了台下的自己是观众,忘了此时我正身处剧场,只觉得我也生活在Keith Haring的世界里,我的所见所闻所感都并非源自眼前人的或演绎或模仿,一切都是真实的。

This is the world of Keith Haring.

就算因各种原因他之前的舞台我并非都看过,我也可以不怕被打脸地断定ラディアント・ベイビー是他目前的俳優人生里最好的作品。

Keith是最具他本人烙印、以至于我完全无法想象除他之外的任何一个人来演绎的角色。

2016年6月22日的RB東京千秋楽,是他俳優出道以来最完美的表演。


作为脑残粉我毫不怀疑地相信他今后的作品里会有超越Keith的演绎,但622的RB在我心里已近乎绝唱。

有这一场观剧体验,某种程度也能称得上此生无憾了。




评论

© lycor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