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oris

Forever Young|ヲタク遊園地
舞台|声優|読書|Repo留存

2019.09.01「愛と哀しみのシャーロック・ホームズ」初日メモ



初日おめ!!

整理了一下初日的感想。无剧透。


这个剧太有意思了,真的太有意思了。抛开我全部的滤镜我也还是觉得很有意思。开演前我拿着望远镜准备怼着某人脸看表情的,结果全程都忘了举起来[笑cry]。

之前看采访柿说这其实不算一部刻意引人发笑的喜剧,看一幕前半的时候我想说你这个大骗砸,我明明笑得都快裂了,结果一幕结尾又被虐的肝疼……总之就是情绪各种起伏到了最后w

其实整部剧挺有小剧场作品的氛围,比较意外的是推理的部分不算重点,后半也納得了因为这就是一出讲述年轻的、未成熟的,甚至还走在通往侦探之路上的夏洛克的人物小记,他那些不太能被世俗所接受的个性,以及那些被周围人所深爱与包容的人性。这一点倒是完全理解了标题「愛と哀しみのシャーロック・ホームズ」的用意。

总之是一部非常好看的作品。初ストプレ单独主演的柿澤さん,又一次让我(毫无意外也毫不失望地)看到了他在“歌”之外的纯粹的芝居力。今天的8810様也值得我所有的彩虹屁!!


本来还打算吹得克制一点的,看完hori社长的推我决定克制个鬼我就是要说:

『愛と哀しみのシャーロック・ホームズ』,让我体会到了无论是柿澤勇人这个人本身的特质、还是他作为俳優在表演上的特质,都被前所未有地激发了出来,且两者完美融合。

(他上一个让我有类似感觉但还没到这程度的角色是keith[兔子])

所以说,好的役者更需要有好的导演、好的脚本。什么叫好,适合就是最好。不是什么作品火然后非得他去演了才叫好。

能最大程度激发他的演技、发挥他的表演欲、挖掘他的表演才能,就是最好。(说实话这个剧我甚至觉得他演得很愉悦w)


所以今天看到推上说柿遇到三谷さん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我挺有同感。我一直很希望看到柿演一部很纯粹的话剧,没有舞蹈、不用唱歌,让我能全身心体会到一种他最本真的表演。『愛と哀しみのシャーロック・ホームズ』就是一部为他而创作的作品,三谷さん从他的バート里看到了不为人知的脆弱和寂寞,然后有了这个脚本。而柿往舞台上一站,就是一个孤傲乖张的天才青年,言行举止却宛如少不更事的少年,对华生的无条件信任里全是掩饰不住的纯粹,介于坚强和脆弱之间的人間性真的是——

太迷人了。

夏洛克·福尔摩斯其实是个很不好演的角色,因为太经典、太有标志性,还已经被演绎了无数次,稍不注意就会带上前人的影子。而柿的夏洛克就像一颗尚在打磨中的钻石,棱角还稍显粗糙不成形,你却能预见他今后闪闪发光的模样,新鲜夺目得让人移不开目光。

这就是他的角色。这也是他本身。


虽然已经有十年的舞台演艺经历,但在话剧方面,我还是觉得柿仍然算一个比较新的新手(尽管他演卡夫卡都演了七年……)。他用七年的时间经受住了蜷川地狱考验,又在莎剧里摸爬滚打试炼了一回,今天的シャーロック・ホームズ,终于算是交出了一张在他过去比重很少的话剧表演领域的、非常精彩的答卷。

当然按照柿澤様的一贯风格,初日也只是一个开始。很好奇接下来这个角色会有怎样的精进,虽然今天看到的柿夏在我心里已经很成型很完满了,但万一架不住他老人家又突发奇想……反正很期待啦。

这是他的能力,也是他的天赋。


啊才初日我就吹了这么多接下来的一个半月怎么办……


最后再吹爆一下这次的谷子,有格调有品位,FC的圆珠笔也很好用w

(本子和眼镜是以前买的w)




评论
热度(2)

© lycoris | Powered by LOFTER